烟雨海棠花正开

第七章 写作比赛

杨羽跟齐航的“谈心”被语文课代表季渊晨打断,他站在讲台中间,提高嗓音说:“大家安静一下,我有一个重要的消息要宣布。刚才语文老师对我讲,有一个全国性的写作比赛开始报名了,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参加,据说对自主招生有帮助。”

季渊晨的话像是一直火柴掉进干草堆里,一听到对自主招生有帮助,高二(21)班瞬间众声哗然。有的人摩拳擦掌,跃跃欲试,有的人摇头叹气,自知不可。安林彤坐到杨羽的对面,说:“你想参见这个作文比赛吗?”

“嗯……我还没想好,你呢?”杨羽说。

“我想参加。我同桌马楷禹也要参加。”安林彤回答道。

“真的吗?马大神也要参加?那我也要参加。”杨羽听到马楷禹也要参加的消息立刻就决定自己也要参加,她想多些跟马楷禹接触的机会,马楷禹平日里不苟言笑的行为像黑洞一样,强烈的吸引着杨羽的好奇心。

“哎,怎么回事?刚才不是还说没决定的吗?我说句话的功夫就决定了,是因为我还是因为我那个天才同桌啊?”安林彤带着试探的语气问道。

杨羽红了脸,不敢说实话,为了掩饰尴尬,她拉住安林彤的手说:“那肯定是因为你啊,反正结果如何都有你作伴。”

“马楷禹真算得上是高冷了,我几乎没见过他跟女生交谈。虽然他是我同桌,但我俩一天说不上几句话。还有,他经常看课外书,不怎么学习,但你说,为啥他的成绩就那么好,没出过班级前三?”安林彤巴巴拉拉说了一堆。

听到关于马楷禹的事情,杨羽很开心,但又不能太过显露,说:“可能人家真的是天资聪颖吧,我们这等凡人是比不了的。那要是他也参加我们不就是陪跑吗?”

“也是哦。管他呢,试试又不费什么功夫,万一成功了呢。”安林彤说。

齐航听到她俩在讨论马楷禹,就插话进来说:“高冷?你说马楷禹高冷?你是不知道他在寝室是有多活泼。”

“不会吧,我跟他说话,他总是能少动嘴就少动嘴的,说的最多的就是‘哦、嗯、啊’他竟然还有活泼的一面?。”安林彤很诧异

“我跟他经常讨论各种各样的问题,比如文学啊、历史啊、政治啊,他总是侃侃而谈,完全没你说的那样。不过他确实是一个挺有想法的人,很有意思。”齐航回答道。

“这样啊,可能是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共同话题吧。”安林彤思忖道。

“对了,齐航,你要参加吗?”杨羽侧身问道。

“参加,怎么不参加。我这个大才子不参加就是这个比赛的损失。”齐航颇为自得的说。

“咦~真自恋。平时也没见你写过什么,老师作文课上也没表扬过你,还敢自称为才子。”杨羽努着嘴说。

“我是不屑于写八股似的议论文,其他文章类型我还是很可以的,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”齐航回答。

“那要不露一手?让我们这些凡夫俗子见识见识你这个大才子的才华。”杨羽料他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说出什么,就摆出一副看戏的姿态说。

“你当我是曹植啊,搞得跟七步成诗一样。”齐航反驳说。

“想你也说不出什么,还自称大才子呢。呵,就这水平。”杨羽不屑的说。

“你激我是吧。我给你整两句,”杨羽的话成功的挑起了齐航的胜负欲,他清清嗓子说道,“杨絮思无垠,随风天地去。齐舟泛四海,相遇安可期?”

“不错不错,看眼了。我这次真的信服你这个大才子的称号了。”安林彤在一旁拍手称赞道。

“嘿嘿,小意思。即兴发挥,随口邹的。勉强最后一句押韵,写的也不怎么好。”齐航回答道。

“太谦虚了。我要回去好好宣传宣传你的事迹,齐大诗人告辞。”安林彤蹦蹦跳跳的出去了


评论

热度(1)